• CSCD核心库收录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储能技术研究及应用”专题征稿启事

  • 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我国能源技术取得了巨大进步,在基本解决了能源供应短缺问题之后,也有了逐步平衡能源供给与生态环境的能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国家再次对能源电力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由于新能源固有的出力不稳定等特性,给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巨大挑战,具有灵活充放能量特性的储能系统成为了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必不可少的一环。研究储能原理、选择高效储能方式、实现储能商业化、提高储能市场竞争力,是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介绍储能技术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解决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储能技术难点和热点问题,《电力建设》编辑部拟针对“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储能技术研究及应用”开设专题,特邀请北方工业大学储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建林教授担任特约主编,有针对性地向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征稿,征稿方向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征稿方向(但不局限于此)

    1、电化学储能系统建模研究;

    2、新型储能集成及运行技术;

    3、储能电池热电耦合模型及外特性表征;

    4、储能电站镜像仿真技术;

    5、储能电站优化规划技术;

    6、储能系统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

    7、光--氢系统运行技术及控制策略研究;

    8、共享储能经济评估及商业运营模式;

    9、储能标准体系分析与解读;

    10、储能系统综合评估技术。

    二、投稿要求

    1)要求论文语言流畅,逻辑关系明确。在不影响基本思想表述完整性的前提下,请尽量精炼语句、精简图表和公式、简化推导和证明过程,宜将篇幅控制在8000字以内。

    2)请写明题目的英译文、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以及作者单位的英译文,同时附58个中英文关键词和300400字的中文摘要及约250个实词的英文摘要。摘要请采用第三人称写法,应是一篇独立的短文,包含与论文同等量的主要信息,一般应包括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要素。

    3)在投稿的同时,请附言说明稿件涉及的科研项目概况、有关的背景资料和成果的主要创新点。若为基金资助项目或部省级重大科研攻关项目,请提供项目编号。

    4)来稿请用Word排版,格式尽量与《电力建设》版面要求一致(可在电力建设官网下载论文模板)。

    5)对英文稿件的要求与对中文稿件的要求相同,请同时提供作者中文信息。

    三、重要日期

    为了及时刊登最新的研究成果,我们采用录用后优先以专题的方式陆续刊出。

    投稿截至时间:2022531日。

    四、投稿方式

    您可以直接将稿件发送到联系人邮箱并登录《电力建设》系统注册作者用户名和密码投稿,请注意在投稿栏目中选择“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储能技术研究及应用”。真诚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五、联系人

    《电力建设》编辑部 张小飞编辑,电话:010-66602712,邮箱:dljszhang2013@163.com

    发布日期: 2022-01-04   浏览: 2823
通知与公告 更多

主管: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主办: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主编:郭铭群

副主编:康重庆 毕天姝 李晖

常务副主编:杨卫红  盛 谊

编辑部主任:魏希辉

CN: 11-2583/TM

ISSN: 1000-7229

主办: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主编:董朝阳 汤广福 文福拴

ISSN: 2634-1581

ip访问总数:

ip当日访问总数:

当前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