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SCD核心库收录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综合能源系统能量品质理论与低碳高效应用”专题征稿启事

  • 综合能源系统是实现未来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的必然形态,由于其广泛涉及电、热、冷、氢、碳基燃料、可再生能源等多种能源形式的深度耦合,评判综合能源系统用能水平的高低需从能量“数量”与“品质”的双重属性上开展。近年来,?、熵、焓、火积等工程热力学概念陆续被扩展应用至综合能源系统领域,从一定程度上揭示了能源利用过程中数量增减与品质变换的内在机理,但针对大规模、多形态、强耦合的综合能源系统“量质协同”的合理准确评判尚未能形成统一标准,缺乏完善的理论体系支撑与明确定义,无法为未来构建低碳高效综合能源系统提供正确导向。

    在上述背景下,为建立多能耦合综合能源系统完善的能量品质体系,定义明确的综合能效指标,实现异质能源的同质化评价,引导能源利用的低碳高效发展,推动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共享学术和技术成果,《电力建设》编辑部拟针对“综合能源系统能量品质理论与低碳高效应用”开设专题,并邀请天津大学王丹副教授、东北电力大学陈奇成教授、东北电力大学胡枭副教授、东南大学喻洁副教授作为专题特约主编。真诚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一、主要征稿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       综合能源系统能量品质理论及建模方法

    2.       综合能源系统综合能效分析与评价方法

    3.       综合能源系统能量梯级利用技术

    4.       综合能源系统高?规划及协同调度技术

    5.       综合能源系统高?-低碳协同化发展及关键技术

    6.       面向高品质能源供应的多形态混合储能系统架构及应用

    7.       低碳高效综合能源系统工程示范与应用

    二、投稿要求

    1)      要求论文语言流畅,逻辑关系明确。在不影响基本思想表述完整性的前提下,请尽量精炼语句、精简图表和公式、简化推导和证明过程,宜将篇幅控制在8000字以内。

    2)      请写明题目的英译文、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以及作者单位的英译文,同时附5~8个中英文关键词和300~400字的中文摘要及约250个实词的英文摘要。摘要请采用第三人称写法,应是一篇独立的短文,包含与论文同等量的主要信息,一般应包括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要素。

    3)      在投稿的同时,请附言说明稿件涉及的科研项目概况、有关的背景资料和成果的主要创新点。若为省部级及以上纵向基金资助项目或重大科研攻关项目,请提供项目编号。

    4)      来稿请用Word排版,格式尽量与《电力建设》版面要求一致(可在电力建设官网下载论文模板)。

    三、重要日期

    为了及时刊登最新的研究成果,我们采用录用后优先以专栏的方式陆续刊出。

    稿件刊登时间:拟于2023年5月开始陆续刊登。

    四、投稿方式

    登录《电力建设》系统注册作者用户名和密码投稿(推荐投稿方式),请注意在投稿栏目中选择“综合能源系统能量品质理论与低碳高效应用”。或者直接将稿件发送到联系人邮箱。

    网站:https://www.cepc.com.cn

    联系人:

    《电力建设》编辑部 魏希辉,电话:010-66602697,邮箱:dljswei@163.com

    天津大学     王  丹,邮箱:wangdantjuee@tju.edu.cn

    东北电力大学 陈奇成,邮箱:chenqicheng2010@hotmail.com

    东北电力大学 胡  枭,邮箱:xhu@neepu.edu.cn

    东南大学       洁,邮箱:yujie@seu.edu.cn

    发布日期: 2022-11-22   浏览: 1392
通知与公告 更多

主管: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主办: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主编:郭铭群

副主编:康重庆 毕天姝 李晖

常务副主编:杨卫红  盛 谊

编辑部主任:魏希辉

CN: 11-2583/TM

ISSN: 1000-7229

主办: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主编:董朝阳 汤广福 文福拴

ISSN: 2634-1581

ip访问总数:

ip当日访问总数:

当前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