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SCD核心库收录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电力建设》首届青年编委招募启事

  • 《电力建设》是由国家电网公司主管、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主办的电力学术期刊(月刊)。本刊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等,并被文摘与引文索引(Scopus)数据库等国际数据库收录。主要刊登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新能源等学科领域的学术论文、研究简报、文献综述等。

    为提高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青年学者对期刊的关注和支持,增加期刊活力,助推青年学者的成长,本刊拟成立青年编委会。诚挚欢迎相关领域活跃程度高、有影响力的青年才俊加入。有关事项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博士学历,副高及以上职称,年龄45岁以下。

    (2)长期在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科研工作,在电力相关领域活跃程度高、有学术影响力。

    (3)热心期刊工作,具有奉献精神,了解本刊办刊宗旨和专业领域,愿意为本刊审稿、投(荐)稿、进行宣传等。

    二、工作职责

    (1)执行编委会决议,积极参与编委会活动。

    (2)进入审稿专家库,参与我刊稿件同行评议。

    (3)积极为我刊撰稿、组约优秀稿件,撰写或推荐文章经审稿合格后优先发表。

    (4)协助编辑部开展期刊宣传、推广等活动,为期刊发展建言献策。

    三、青年编委权利

    (1)编辑部为获聘者颁发青年编委聘书,定期邀请其参加本刊编委会、审稿专家培训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

    (2)每年可优先刊登青年编委本人撰写的省部级以上基金资助的优秀稿件1~2篇。青年编委推荐的优秀稿件优先审稿、优先刊登。

    (3)编辑部根据审稿数量、审稿质量,以及参加编辑部其他工作情况支付报酬。

    (4)优先参加编辑部主办的学术活动,如学术交流会;优先推荐参加公司科技项目相关工作。

    四、聘请办法、聘期和退出办法

    符合以上任职条件者,均可申请担任本刊青年编委,并请提供下列资料:

    (1)填写《青年编委登记表》(点击此处下载),电子版发送到联系人邮箱,纸版由所在单位(学院)审核盖章后扫描发送到联系人邮箱;

    (2)最近五年来发表的科研论文目录(可选10篇以内代表作);

    (3)所主持基金项目(或课题)的目录(可选5项以内基金项目);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8月31日。编辑部对青年编委申请资料进行审核,通过后颁发青年编委聘书。

      青年编委聘期2年。青年编委会实行动态管理,青年编委任期内完成编辑部安排的工作后,可优先续聘为下一届青年编委,部分优秀者可转为《电力建设》编委。聘期内不能胜任青年编委工作者,视为自动退出青年编委。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滨河大道18号国家电网公司办公区(邮编:102209)

    联系人:魏希辉,dljswei@163.com,010-66602697

    《电力建设》编辑部

    2021年7月29日


    附件:《青年编委登记表》(点击此处下载)

    发布日期: 2021-07-30   浏览: 2992
通知与公告 更多

主管: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主办: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主编:郭铭群

副主编:康重庆 毕天姝 李晖

常务副主编:杨卫红  盛 谊

编辑部主任:魏希辉

CN: 11-2583/TM

ISSN: 1000-7229

主办: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主编:董朝阳 汤广福 文福拴

ISSN: 2634-1581

ip访问总数:

ip当日访问总数:

当前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