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SCD核心库收录期刊
  • 中文核心期刊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人工智能在新型电力系统优化与控制中的应用” 征稿启事

  • 在“双碳”目标的驱动下,分布式可再生能源不断接入电网,电力系统正逐渐向新型电力系统转型,电力数据呈现出多源、异构、大量等典型的大数据特性,这对新型电力系统的优化与控制方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工智能对未来科技进步至关重要,其发展也为新型电力系统的预测评估、规划设计、优化运行、协调控制等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为充分挖掘人工智能在新型电力系统优化与控制中的应用潜能,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与可持续发展,《电力建设》编辑部特邀请昆明理工大学杨博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余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姚伟教授、英国华威大学任亚星博士作为联合特约主编,拟针对“人工智能在新型电力系统优化与控制中的应用”开设专题,有针对性地向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征稿,对人工智能在新型电力系统出力预测、规划设计、优化运行、协调控制等方面的应用进行探讨,征稿方向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征稿方向(但不局限于此)

    (1)适用于新型电力系统的人工智能算法开发与设计;

    (2)基于人工智能的风、光等可再生能源高精度出力预测;

    (3)基于人工智能的储能最优规划;

    (4)基于人工智能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

    (5)基于人工智能的新型电力系统优化运行;

    (6)基于人工智能的新型电力系统协调控制;

    (7)基于人工智能的新能源系统非线性自适应控制;

    (8)基于人工智能的新能源和储能系统参与的电网调频调压。

    二、投稿要求

    (1)要求论文语言流畅,逻辑关系明确。在不影响基本思想表述完整性的前提下,请尽量精炼语句、精简图表和公式、简化推导和证明过程,宜将篇幅控制在8000字以内。

    (2)请写明题目的英译文、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以及作者单位的英译文,同时附5~8个中英文关键词和300~400字的中文摘要及约250个实词的英文摘要。摘要请采用第三人称写法,应是一篇独立的短文,包含与论文同等量的主要信息,一般应包括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要素。

    (3)在投稿的同时,请附言说明稿件涉及的科研项目概况、有关的背景资料和成果的主要创新点。若为基金资助项目或部省级重大科研攻关项目,请提供项目编号。

    (4)来稿请用Word排版,格式尽量与《电力建设》版面要求一致(可在电力建设官网下载论文模板)。

    (5)对英文稿件的要求与对中文稿件的要求相同,请同时提供作者中文信息。

    三、重要日期

    (1)为了及时刊登最新的研究成果,希望您在2023年7月31日之前返回约稿稿件;

    (2)稿件刊登日期:2023年下半年。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昆明理工大学杨博教授,邮箱:yangbo_ac@outlook.com;

    华南理工大学余涛教授,邮箱:taoyu1@scut.edu.cn

    华中科技大学姚伟教授,邮箱:w.yao@hust.edu.cn;

    华威大学任亚星博士,邮箱:yaxing.ren@warwick.ac.uk;

    《电力建设》编辑部 张小飞 编辑,电话:010-66602712,邮箱:dljszhang2013@163.com

    您的来稿可以直接发送至编辑邮箱(dijszhang2013@163.com)提交时在邮件中注明本文是“人工智能在新型电力系统优化与控制中的应用”专辑稿件,并和张小飞编辑电话确认投稿成功。作为专辑约稿稿件,本刊有审查绿色通道,一经录用,会尽快发送录用通知。

    目前,我刊免收审稿费和版面费,而且对于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较高的优秀稿件,还有适当的奖励,以表示感谢!


    发布日期: 2023-02-09   浏览: 1734
通知与公告 更多

主管: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主办: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主编:郭铭群

副主编:康重庆 毕天姝 李晖

常务副主编:杨卫红  盛 谊

编辑部主任:魏希辉

CN: 11-2583/TM

ISSN: 1000-7229

主办: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主编:董朝阳 汤广福 文福拴

ISSN: 2634-1581

ip访问总数:

ip当日访问总数:

当前在线人数: